时以囡

德云社是我穷极一生的宝藏

《八扇屏》1.混人——项羽

秦始皇命王朝并吞六国,在夜间偶得一梦,梦见黑娃娃白娃娃双夺日月,惊醒后心中志怎不安,恐怕江山落于他人之手。修下皆南修五岭,西建职权房,东填大海,北造万里长城以防向奴。不想江山传至二世胡亥之手,就有楚汉相争之事。自鸿门宴刘邦赴会,项伯,项庄拔剑助舞。鸿门宴多亏大将樊啥。保走刘邦。楚,汉两路进兵。此时有一人姓韩名信,投到霸王那里,霸王只以执戟郎授之。后来张良卖剑访韩信,叫他投奔到刘帮那里。果然登台拜帅,在尤里山前,设下十面埋伏之计,困住楚霸王。前有乌江拦路,后面韩信追兵其紧。霸王正在危急之中,只见江面飘飘来一小舟。霸王摆手唤之道:“我乃西楚霸王是也,你将孤渡过江岸,见着父老乡民,孤家二次领兵征讨。那时我若成事,必封尔公件之位。“船家闻听,抱拳当胸,口称:“千岁听真,只因我这渔船窄小,您那枪沉马大,渡千岁不能渡枪马,渡枪马不能渡千岁,望千岁酌量之。”霸王笑道:“那有何难,先渡枪马过岸,再渡孤家不迟。”说话之时,小船拢岸,将枪马牵于船上,船篇一支,船离江岸,船奔江心,船家高声喝道:“呔,西楚王重瞳项羽听真:休拿某家当一打渔之人,我乃韩元帅帐下将吕马童是也。奉我家元帅将今.在此等候于你,所为骗你枪马,你虽有限天无把恨地无环拔山之力,掌中无枪,腾下无马,如失去手足一般,难道说你要死在韩信之手乎?还不拔剑自则,等候何时!“霸王闻听,顿足挂胸:“想当年悔不听亚父范增之言,今日处此地位,看来我真乃一挥人也。”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